sp 082  

 

兩個禮拜前右手背靠近姆指下的肌肉腫起來,足足腫了一個大腫包,可能是上電腦用滑鼠過長過久,導致右手筋肉酸痛,剛開始是早上起來手背疼痛,

我用冰敷希望能盡快消腫,但是不大管用,疼痛依舊困擾著我,連寫字、打字、做飯和日常生活行動都不得力,需要仰賴左手,成了名副其實的左撇子,

停歇了一切會傷筋動骨的動作,就怕那刺痛會隨著手筋傳到整個手臂直到肩膀,那種椎心刺痛真是無可言喻!

交替著冰敷與貼消腫貼片,直到現在兩個禮拜腫是消下去,還是可以看出有一些鼓出的肉,不知是否會平消下去?現在連寫字也不好用力,只有輕輕的畫龍點睛,

因為還有隱隱地痛在匍匐爬行,真是個中滋味五味雜陳,只有當事人才能了解。因此也學到一些功課,凡事都不可過之,過與不及都不適當,採取中庸之道才是一門學問,

無形中的一時疏忽傷了自己,也真是得不償失。

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偶然事件,也再次的提醒自己對身體所發出的任何訊息要有所警覺,不要因小失大,防範於未然是當務之急的。

所以在這一段休養時間,我就把心思轉移到別處,像聽聽輕音樂,看喜歡的書,唱唱歌,與魚兒對話,吃一些愛吃的食物,暫時將疼痛的意念有意的忘記,

就不會感到那麼酸疼。

而且,在此奉勸各位看官,多多的善待自己,若不對自己好,別人也很難會對你好,要看重自己是獨一無二的人,像我這次的手痛經驗真是痛在心裡口難開,

個中滋味獨自承受,在此情形之下更是要對自己好啊!

如今,情況好轉之初,生命的活力也漸漸的上了軌道,我又可以開始網上遊踪了,只是不會像之前那般的渾然忘我,要約束自己的上網時間,騰出休息空檔,

在工作與休閒之間取得平衡點,是每一個人都應遵守的健康人生法則。

我很想念各位可愛的格友們,想常常來和你們打聲招呼,說歸說,做歸做,親愛的朋友,我現在要打開電腦與您見面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