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0  

我十八歲開始作曲,一年幫唱片公司賺兩千萬;23歲時, 開始為許多當紅歌星製作專輯,還捧紅了一位新人;29歲時, 我出了第一張唱片,竟然也紅了。從18歲到32歲, 我向來是老闆心目中最會賺錢的製作人和作曲家。

 

我原本以為『孝順』就是賺很多錢給父母,可是我32歲那年, 父親過世了。他走了之後,我失去人生的目標, 於是把所有賺來的錢花掉,以酒精和毒品麻痺自己。直到十年前, 在高雄小港機場,因攜帶毒品被判刑一年兩個月, 至此事業和愛情都跌到谷底。從那以後, 我在沒有感覺中度過了八年,直到主將我尋回。

 

36歲時,我與妻子相遇相愛,但39歲時,我們吵著要離婚。 我心想,為什麼我們這麼相愛的人要分開?有一天, 正當我們吵得不可開交時,車子剛好停在一個教會旁邊, 那時我們都還沒有受浸,她竟然開始禱告:『主阿! 如果馬兆駿是你賜給我的,為什麼你要把他收回去?』

 

主耶穌聽了她的禱告。第二天, 一位音樂教室的學生家長打電話給我,說他們有一個福音晚會, 但在音響上有些不太懂的地方,希望我能指導一下。所以, 我和妻子就到了那裡。一進去,第一眼看見招待我的那位弟兄, 眼中滿了溫柔的歡迎我。我和妻子說,真願意試試交這樣的朋友, 因為我過去交的朋友,不是想從我身上騙錢,就是要我幫他賺錢。

 

進了會場,我發現不只他一人這樣,所有的人眼光都是那麼溫柔。 我聽到幾對夫妻的見證,其中一對講到,原本太太要拿刀砍先生。 我向我妻子說:『我們之間的問題,好像沒那麼大, 如果連他們主都可以救,我也要去試看看。』於是,我們就受浸了。
受浸後的感覺是輕飄飄的,比吸毒還快樂;吸毒的快樂只有一點點, 但受浸的喜樂是一直到永遠。後來我因此寫了一首『不起眼的吉他』 ,主聽見了我的呼求,我也願意把我的家交在主的手裡, 讓祂來管理。從那之後,我就很少和妻子吵架,因為她說:『 作丈夫的是頭,你若裝瘋賣傻,我就請主耶穌修理你。』

 

一年後,我們搬到永和。一天晚上我騎著摩托車找教會, 結果在半夜一點時,看見了『永和市教會』的招牌,我心想我終於找到了。但當我下一次再騎車要去時,又找不到了。 我說:『主阿!我是浪子,求你讓我回家,好不好?』 突然抬頭一看,就看見教會的招牌了。從那時起, 我才開始有正常的教會生活。
有一次,我和妻子有口角爭執,她馬上打電話到教會說:『 我跟先生有一些爭執,麻煩你們來我們家處理一下。』一下子, 就來了42位基督徒。我被帶到書房,弟兄們為我禱告。 妻子則被帶到房間,姊妹們圍著她禱告。

 

人處理事情都會有爭執,但讓主作主,我們就有平安和喜樂。 從那次後,我再也不敢跟妻子吵架了,因為害怕讓弟兄姊妹擔心。 這是何等甜美的教會生活!(馬兆駿)

 

馬弟兄所寫的詩歌:渴求

 

就要走了沒有說再見的午後難捨
眼裡泛著淚光揮手
沉重的背包裡裝滿探索
忍住傷悲淚流帶走祝福深厚

 

就要走了到陌生的地方重新生活
不變的是一份執著
漂泊的人生何時才能安休
沒有爭奪慾望惟願解開心囚

 

我心疲憊我魂哀愁生命的渴求在我深處洶湧
停下掙扎放下自我在基督裡活從未如此感動
主阿我感激你賜我生命意義謝謝你愛我比天長地久

 

(副)主我愛你獻上自己一生為你活見證你的所有
主阿我讚美你我藉音符洋溢傳揚你傳給我每個朋友
我渴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