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超級市場看到一位太太帶着四個男孩和一個嬰兒,想要買東西,那幾個小男孩不停叫着「媽咪!」她不勝其煩,終於喝道:「接下來至少十分鐘之內,不要再讓我聽到媽咪這兩個字!」


那幾個男孩沉默了幾秒鐘之後,其中一人拉拉母親的衣服,輕聲說:「麻煩你,小姐。」


 


我去女兒家小住,問女兒要郵票寄信。她隨手便拿了些夾在聖經裡的郵票給我。
「這就證明,」我說,「當你需要幫助的時候,只要翻翻聖經便好了。」
「我也把家用錢夾在聖經裡,」女兒回答,「那是個藏東西的好地方,肯打開聖經的人不會偷東西,偷東西的人不會看聖經。」



兒子七八歲時,我在海外工作,因此兒子要跟爺爺、奶奶一起住。我很想念他,不時給他打電話、寫信、寄明信片。
有一次,我特地關照奶奶,請她督促兒子給我回信。十多天過去了,我終於盼到一個信封,上面的字寫得歪歪扭扭。我迫不及待打開信封,只見信紙上寫了這麼幾行字:
「親愛的媽媽,我想跟你說的話,在電話裡都說了。再見。愛你的兒子。」



堤岸邊有個十字路口,是我每天回家的必經之路。
一天黃昏,我駕車載著三歲的女兒回家,來到堤岸,遠遠看去,只見十字路口的幾支紅綠燈都壞了,每支紅綠燈的紅、黃、綠燈都全部亮起,在晚霞襯托下,煞是好看。
我趕緊叫女兒欣賞這難得一見的美景:「妹妹你看,前面所有紅綠燈的每一盞燈都亮了,是不是很漂亮?」
女兒看了之後說:「哇,好漂亮啊!是誰把它們修好的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