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鐵1  

最近迷上騎鐵馬做為休閒運動之一,尤記得過去學生時代騎鐵馬的日子恍如昨日,那時每天騎單車上學好不愉快,雖然上學的日子苦(相信很多人與我有同感焉),放學騎上單車後好似能將繁重課業都拋向腦後,一味地往回家的方向奔馳而去,一切的不快也隨著用力踏車板隨風而去。

鐵2鐵3鐵4鐵5

 野雁水間游,其樂也融融,成群結隊樂陶陶

喂!你們倆個要去哪兒?等等我呀!三五成群  依依相游

大家快來岸邊,我們要開會了!

鐵6鐵7鐵8鐵9鐵1 0

 

如今,時隔多年後的我又蠢蠢欲動想重溫騎鐵馬的滋味,於是在天時地利人和之下,我來到了一處河濱公路旁的騎鐵馬專區,也是給人走路跑步溜冰用的專屬區,延著河邊蜿蜒直嘯而行,沿途一面欣賞河上風光水色,眺望對岸是一片家園賞圖,縷縷塵埃早已落定於它所歸之處,片片層層疊疊在自然景觀的導引拼湊之下,形成了不虛此行的心律佳曲。

 

鐵1 1鐵1 2鐵1 3

鸞鳳和鳴 鶼鰈情濃 雙雙對對

鐵1 4鐵1 5鐵1 6鐵1 7

   水上人家傍水而居水天一色相得益彰對岸人家  毗鄰而居

水波漣漪~~遠處笛聲餘音嫋嫋∞∞詩情畫意

春光明媚 天水呵成一氣 一縷相思情 

鐵1 8

水光十色☆光影粼粼 母愛偉大牽繫兒身 母儀天下

鐵1 9鐵2 0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無意間發現鳥兒找蟲吃,從容不迫無視我的同在 水仙光鮮奪目 一縷相思情 母儀天下

  預估此行一趟約三哩路長,剛開始只騎了約一半路程,因腿酸而休憩於河邊,偷的浮生半日閒,在忙中有序中讓思緒駐足在那一處心靈驛站,塵世中的起起伏伏隨著河水潺湲而流趨於平順,沒有所謂的激潮湧流,只限於細水長流而綿延不絕。重新注入生活能量,再度起程駛向人生之路,沿岸的風華景像漸入眼簾,徐徐春風迎面而來,好一個風和日麗的初春之約,接受大自然的薰陶洗禮之下,心靈的深處好似被點醒般的豁然開朗,塵封已久的記憶似前序曲般的緩緩展開,如幻燈片在眼前重演,一幕幕景像隨風而逝,飄向永不復返的不歸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挑戰,背負太多的重擔反而阻撓了自己前進的力量,於是灑脫的揮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,駛向我心之所望靈之所盼的美地,一歩一踏堅實的穩固的朝著目的地不悔的遠征,心喜自己跨出了這關鍵的一歩,人生豔麗風景盡收眼底。鐵馬與我,我與鐵馬將依依相伴戀戀相隨著依附彼此,白淨的海鷗揮舞著翅膀此起彼落的拍打遨遊大氣氛圍中,好似慶賀這款生命的獻禮,野雁濃豔的彩衣也為這風格的獨特傳達了最貼心溫馨的祝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海鷗輕畫河面波,野雁戲水趣無窮,在幽靜樸實的河面襯托之下,成了春日景致中極佳的停格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