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_a84YTfzzSYtLTF4VfxhQ  

 

 

心歌

 

心中一直有一首優美的旋律常伴左右,不論是快樂也好悲傷也好,它總是在適當的時機出現,以撫慰我彼時的心情。

 

喜樂快樂的事容易與人分享,悲傷痛苦的事似乎無法全面與人分擔,人都是喜歡聽高興快樂的事,很少人願意聽你痛苦的回憶。也許在此種因素之下,人很難將自己的心事與人分訴,會說他不了解我的處境,不能體會我的心情,怎能進入我的心情了解我的心呢?除非那人曾有和我一樣的經歷。

 

一樣米養百種人,人各有不同在生活環境、家庭背景、宗教信仰、心理因素、遺傳基因在在都影響到一個人面對事情的態度與處理的方式。

 

也許會質疑事情為何有如此結果?事情的發展與結束都不是你所能掌控,不能如你所願達到你要成就的目的。在此時心裡的抗衡作用隨之產生,以緩衝事情的結果所帶來的衝擊,這樣也好是一種填補作用,以補滿那片空洞的陰影。

 

當你心中擁有一首歌,一首能安撫你心,令你釋懷,不管好聽難聽與否,它都是你唯一獨有的,無人能奪去分享,那是你唯一的專屬品,隱藏在你內心深處。

 

喜歡那樣的感覺,好像在內室般的隱密無人干擾,只管享受那無法言喻的舒暢,當你心中有一首歌,會帶來活力,帶來向前進的推動力,帶來鞭策自己重整面對生活的態度,就在你心中揚起那一首歌時,會發現自己不再如同以往,心路歷程又往前邁開了一大歩,在擷取路邊的花花草草的同時,也能審查自己回顧自己在人生這一條路上,所曾走過的風風雨雨。萬籟俱寂之下悠然雪中而過,驀然回首看看自己也曾留下足跡在大地上。

 

當你心中有一首歌時,你才真正的活出了自己,了解自己其實是很寶貴的,就在你心中揚起那一首歌時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