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中學開始騎鐵馬上學,一騎六年直到高中,那時騎鐵馬


 


的動機只是上學代歩車,並無從中得到多少樂趣,每天起早


 


趕晚,失了對它多一層的體驗與珍愛。


 


如今時隔多年,早已從青澀年少中褪去了清純歲月,歩入人


 


生另一層階次的生活領域,對於當時的感受和表淺的認識並


 


無減少我對它的看重與寶貝。


 


現今時代人人以車代歩,缺少了運動層面的規劃,於是許多


 


文明病不請自來,苦了自己也造成醫療上的負擔。


 



春江水暖鴨先知


 


運動是極要注重的健康體環,人活著就是要動,機械不常


 


運作必會生鏽停頓,人亦如此,不活動體內循環不良,鬰


 


氣積存易造成疾病;血氣不順容光也難煥發。


 


基於這層考量,鐵馬又重回我的日常消遣健身運動選項的


 


一環中。




 


風和日麗蟲鳴鳥叫的清爽時分,鐵馬一遊藍天白雲之下,


 


徐風微微傳送鮮麗氣氛,柔風輕拂臉龐似棉絮溫柔服貼,


 


腳踏機動傳擎一鼓作氣往前奔馳的舒暢感。沿途欣賞美花


 


勝景令人心曠神怡煩惱全消。既健身養性亦能使心境平和


 


身心靈均得適時釋放與調整。


 




 


我與它結了不解之緣,選一回好風好日來一趟鐵馬之旅,


 


自遊或結伴兩相宜,樂趣橫生自在不同的人文素養相調之


 


下重新加添增廣其內容實質廣度與深度。


 




 


一生伴隨我的運動愛好,我亦對它不離不棄,難得尋找一


 


項能令我熱中的運動。持之以恆再接再厲,練就耐性、耐


 


力、持續性與專注力,一旦養成運動習慣規律會持續一生


 


之久,健康亦能維持在均衡運作體系之中。


 





 


一瞥窗帷外喜見陽光笑臉迎我而來,好似在招呼我重新投


 


入大地懷抱,享受它的賜予來自自然的頌禮;藍天白雲頻


 


頻送出溫馨甜蜜的符號;清新透亮的氛圍催促著我整裝束


 


服,一身行頭鐵馬勇士,轉向角落蟄伏已久的好搭擋。


 


夥伴,和我一起向心出發吧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