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初8  

新年新氣象

 

常被朋友問的一句話就是:〝又是新的一年,有何新計劃啊?〞其實每年不過的是同樣的日子,目標是設定了又有多少人能達到呢?有人希望能減肥成功,有人希望能找到好工作,又有人希望能早日買到更好更理想的房子,林林總總的目標就像一塊里程碑等著你去衝刺以求達到最終的成功。

 不可否認的,人自以為聰明,但是聰明反被聰明誤,此一時彼一時,時不我予大有感慨世態炎涼人心不古,與其沈溺在自設的網羅裡,不如跳出樊籠去發掘另一片新天地,汲汲營營地為生活疲於奔命,到頭來不是健康有損就是親情疏離,真是得不償失。

 新的一年已展開序幕,我願自己能更有效的贖回光陰,一日能抵千日用,以更積極正面的態度去面對人生百態,凡事往好處想絕不鑽牛角尖自我哀憐,人要先學會愛自己才能愛別人,對自己好不要刻苦己身,才有力量去照顧別人,如果你自己沒有快樂的心態,如何能期盼別人能將快樂帶給你?自我期許是重要的,心態的轉變也是决定你是否能成功的因素之一。但願在這大地復甦萬象更新之時,你我都有一份期盼,就是希冀世界和平早日來臨,人類要學會如何保護這片美麗的地球,使地球暖化減少,綠化這片土地,資源回收要實際,以期能回歸這塊美麗的資源,減少環境污染,降低人為的破壞,提昇高品質的居住環境,萬物皆能欣欣向榮,一片福樂的景象似乎就在眼前展開。

 但願人類能排除一切的種族歧視,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,就更能激發鞭策自己再度振作往前,共同以維護這片土地為宗旨,這不是靠少數人而能達成的,而是人類所應有的共識。希盼這一個小小的心願能有一片新氣象新風景的展現,在不久的將來或許就是幾年之後,人們會感念這片土地它所曾給過我們美好的資產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