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信息選讀:哀歌三章二十二至二十五節說,『我們不至消滅,是

出於耶和華的慈愛,因祂的憐恤不至斷絕;每早晨這些都是新 

的。你的信實,極其廣大。我心裏說,耶和華是我的分;因此我 

仰望祂。那等候耶和華,心裏尋求祂的,耶和華必恩待他。』雖 

然以色列離棄神,神卻沒有丟棄他們。神的選民可以辜負祂,但

祂的憐恤從不斷絕反之,這些每早晨都是新的。因著神的憐

恤、慈愛和恆久的愛,祂絕不放棄祂所揀選卻走岔的子民。 

 

我們不該以為我們比以色列人好;我們不該為別人讀聖經,乃該

為自己讀。聖經每卷書都與我們有關。我們若應用這原則,就會

看見不僅以色列人有偶像,我們也有偶像。...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

也有偶像麼?每天我們都因著拜偶像得罪神。寶貴神以外的任何

事物,實際上就是拜偶像。每天我們都寶貴一些神以外的事物。

我們有偶像,但神有憐恤。我們是邪惡的,但神是憐恤的。我們

不至消滅,是出於祂的慈愛。若不是因著神的憐恤,祂早已放棄

我們了。但祂沒有放棄我們,因祂的憐恤每天都繼續更新。祂的

憐恤為著祂的經綸保守我們在祂手中。

 

我們也許以為,因著我們的失敗,我們是無望的。因此,我們來

看哀歌三章二十二至二十五節是有益的。...這些話是巴比倫人毀滅

了耶路撒冷,焚燒了聖殿,並將許多人擄去以後寫的。照一些歷

史的記載,耶利米哀歌是耶利米坐在小山上,俯視被毀的耶路撒

冷城時所寫的。當然,以色列人必定覺得,神丟棄了他們,他們

完了。一面,耶利米哀哭;另一面,他寫作。在他的寫作裏他能

說,他們不至消滅,是出於耶和華的慈愛。他能說,他們仍在那

裏,神沒有丟棄他們。首領、申言者和祭司失敗了,但神的憐恤

不斷絕,反而,這些每早晨都是新的。耶利米甚至能宣告,耶和

華是他的分,他仰望祂,因祂必恩待那等候祂的。為甚麼在神裏

面有盼望?因為神不失望。﹝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《耶利米書耶

利米哀歌生命讀經》﹞

 

你可以這樣禱告:主耶穌,為著這新的一天,我感謝你。謝謝

你又給我一個新的起頭,讓我能夠經歷你每早晨新的憐恤。主

耶穌,在我自己裡面,我沒有盼望,我有很多的失敗,但你的

憐恤卻從不斷絕。反而,你的憐恤,每早晨都是新的!主,叫

我每早晨都到你面前來,領受新的憐恤和恩典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